English

广东江门积极建设信息化市

2001-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林达 我有话说

2000年12月26日,广东省江门市政府在北京举行“江门市信息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信息化试点城市”发布会,分别与清华大学、世纪互联数据中心、北师大、IBM等签定关于信息化人才培训、建设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及江门市教育城域网等项目的协议或意向书。

有侨乡之称的江门市自去年9月被信息产业部确定为国家信息化试点城市以来,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制订了信息化发展规划,把创建国家信息化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

江门市市长蒋进介绍说,江门既是广东省西部长途汇接中心,又是全省互联网四大核心节点之一,以交换程控化、光纤、数字传输为主体的通信网络已覆盖全市,并已建成了分组交换通信网、数字数据网、公众多媒体通信网和会议电视系统。全市电话装机容量达95万门,手机用户超过60万,并实现村村通电话,全市95%的镇和60%的村均开通了光纤线路,有线电视入户率达到90%以上,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网络枢纽。

今后,江门市将全力推进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和软件业,运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带动产业优化升级;二是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初步建设以江门市区为枢纽,贯通五邑的宽带高速信息网络,构建区域性的信息数据中心;三是全面推进江门五邑工程(e—政府、e—商务、e—教育、e—金融、e—社区),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